🍀

【卡樱】顶层的客人(二)

 

春野樱摇了摇头,诚实地回答:“没有,她没有告诉过我。”她顿了顿,又大着胆子问道,“那么,旗木先生可以告诉我么?”

 

“进来吧,我会告诉你的。”卡卡西沉默了片刻,开口道。

 

春野樱深吸了口气,伸手,费力地推开了石门。石门被推开了半米宽,一个瘦小的身影挤了进来,站在了门侧。那一瞬间,旗木忽然懂了恍如隔世的含义。但是,春野樱却不记得他这个不称职的老师了,也好,忘了也无妨。

 

“你好,旗木先生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樱恭谨地说着,客气而生疏。

 

“你好,春野樱,”碧绿瞳仁,粉色头发,记忆中的模样。“好久不见了,小樱……”他压低着嗓音,喃喃着,没有让她听到。

 

樱也怔住了,她好像见过这个人,但她努力回想时,却什么也记不起来。四目相对下,她只觉得那双望向她的异色瞳,仿佛藏着无数暗涌,她慌乱地挪开了眼睛,后退了一步,抬眼再看向他时,他的眼里只有波澜不惊,仿佛刚才的那一瞬间,只是她的错觉。

 

“我已经进来了,旗木先生。您需要我做什么?”她不敢再去看他,垂眸守在门边。

 

“研墨,铺纸。以及,将我写好的卷轴交给琳。”

 

“好的,旗木先生。”

 

 

时间一天天过去。待在旗木卡卡西身边的日子越久,她就愈发好奇。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,他的话很少,一贯沉静。结界的接连出现了几次异动,都被他稳稳地压制了回去。他似乎一直笼罩在重重迷雾后。

 

“旗木先生,三层的第一个房门,出现石化迹象。”樱打开了嵌在石墙上的暗格,里面挂着琳传送来的字条,卡卡西颔首示意她打开念了出来。

 

樱虽然不知道这座酒店到底封印着什么,但也隐约能觉察出,最近这段时间的不寻常,结界异动的频率越来越高。她总觉得卡卡西在等待着什么,沉静如海的背后,是无所留恋,还是在等待解脱?

 

“先生,要怎么做?”见卡卡西许久没有给出反应,她试探着问了问。

 

卡卡西阖目,三层第一个房间,那是……山中井野。樱曾经最好的朋友。出现了石化,说明井野即将归于寂灭,无可挽回。

 

如果我没有压制住你的记忆,你一定会要我带你去见她吧;可是现在你的记忆被我封印了,如果我不带你见她,你会恨老师我么?他微眯开眼,看向她,眼神复杂难明。

 

樱不知所措的站在他身侧,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问话唐突了,“麻烦告诉琳,我要去一趟三层。” 樱正要静悄悄地退出石室,耳边却传来了卡卡西的回答,她微微一诧,很快反应过来,屈膝行礼,答道: “是,旗木先生。”

 

“樱,以后可以叫我卡卡西。”在她即将离开石室时,他又道。樱的脚步一顿,迟疑了一下,她轻轻答复:“好。”

 

 

琳承认自己受到了惊吓,行将木就的卡卡西,要走出顶层,去看望山中井野。他难道不知道,离开顶层,越往下走,他若需要承受的压都是呈几何倍上升的。

 

但当琳将这个消息告诉纲手时,后者只是摇了摇头:“随他去吧,卡卡西自己也该清楚,春野樱恢复记忆,是他无法阻止的。”

 

“如果他不放手,樱怎么能够恢复记忆?”

 

“快到满月之期了,大蛇丸答应我,他会满月之前,到达这里的。”

 

“大蛇丸?他还活着?”琳挑眉,她对这个一度要毁了木叶的毒蛇,没有一点好感。

 

“他可能是我们这些幸存者中,活得最好的了。据说依靠从前对克隆基因之类的了解,他现在是个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了。”

 

“你也是医学圣手,难道比不过他么?”

 

“我只是为了救人,他是在开辟未知领域,我们的追求从一开始就不一样。”

 

“你不害怕么?你不害怕他会食言么?大蛇丸可不是个善人。”

 

“对,他从来不是个好与之辈。但是,他很喜欢现在的这片世界。”纲手笑着看向野原琳,她相信琳能够明白她的意思。

 

果然,琳略微思索后,便已了然:“我明白了。如果这片结界隐患彻底被根除,忍者统治的时代也将逐渐过去。他在忍者世界里,地位尴尬,但在新世界里,大蛇丸的地位,不可同日而语。”

 

纲手点点头:“至于,旗木卡卡西,大势所趋他不可能不明白,我们不必去劝。”

 

十一

 

第二天,顶层的暗格里收到了一封回复。展开,简短的一行字:“已安排妥当,请尽快前往。”落款是野原琳。樱将这个消息念给了卡卡西听。

 旗木卡卡西的视力在日复一日地变差。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卡卡西视力的下降,她想开口问,又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。最近几日起,她甚至发觉到,卡卡西不仅是视力的疾速衰退,连陷入沉睡的时间,也越来越长。她开始害怕,有一天他会就此长眠不醒。

 

“大人,您准备什么时候去?”樱念完后,询问道。

 

卡卡西披了一件褐色长袍,起身,从樱手中接过那张字条,凑近烛火烧了。“你来顶层多久了,樱?”燃烧的火焰,倒映在他的眼中。

 

“快两个月了,大人。”

 

“来之前,酒店里是不是住进来了一个金发女人?”

 

“是。”樱如实回答了他。

 

“她一直住下了,没有走么?”卡卡西一拂手,燃烧后的灰烬,纷纷扬扬落到石地上。

 

“我两个礼拜前,去大厅取顶层物资的时候,还看到了她。旗木大人,您是认识她么?”樱听他接连问着那位金发女人,虽然不符合礼节,但她还是忍不住反问了卡卡西。

 

卡卡西侧目,她微微不快的神情被他尽收眼底。他轻笑了笑,被困多年来,他忽然觉得自己压制住樱的过往记忆,也不错。如果上天允许,他真想与她重新认识,是否会有其他可能。只是,可惜了,他离死亡也不远了。

 

“我认识她,她叫纲手。算是我老师的上辈人,”卡卡西说着,对樱笑了,“我的解释,你满意吗?”

 

樱退了一步,无意识地缩了缩脑袋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旗木先生。”

 

对她的心口不一,卡卡西不置可否,“你一会儿叫我旗木先生,一会儿叫我旗木大人,我也不习惯。我说过,你可以叫我卡卡西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樱踌躇着,一时语塞,不知该如何应答。卡卡西耐心一直很好,也不急这一时半刻,就立在石桌边,等着她回答。

 

樱能感觉到两道目光一直若有若无地停留在她身上,“您大我许多岁吧,我直呼您卡卡西,似乎并不合适。所以还是唤旗木先生,更好一些。”在他的注目下,樱两颊的红晕一直未褪,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,她索性昂头,直接的说出了自己的所想。

 

樱说完后,卡卡西没有作声。两人之间逐渐陷入了沉默的僵局,时间分秒流逝。卡卡西没有动作,樱也没有动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她开始逐渐后悔,自己是不是把话说重了,她仰头看着卡卡西,正想要开口道歉。旗木卡卡西却转身:“你说的对,以后就叫我旗木先生罢。”

 

十二

我们果然还是有不可跨越的年龄差距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背对着樱的卡卡西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卷起了石桌上的卷轴,“我有一件白袍,被琳收在了最顶上的箱里,你替我取来,我换上后,就去三层。多谢了,樱。”察觉到身后的女孩情绪不高,似乎对自己有些许愧意,他用一如往常的声线,吩咐着她,也想借此转移她的注意力。

 

“好的,旗木先生。”樱忙不迭地应了下来,搬了梯子,找起了那件衣服。

 

不过多时,她就找到了那套白袍,这件衣服被琳收得很好,就像才放进箱子里的。

 

樱捧着衣服,小心翼翼地走下了梯子,“是这件么?您平日甚少穿白色。”正说着,一不小心,碰到了挂在一旁的斗笠,斗笠滚到了地上,樱赶忙弯腰拾起,正好看到了“火”字,她好奇地问,“这个火字,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卡卡西闻言,也抬头望向那顶久违的火影斗笠,“这个么,是我曾经的职位。”

 

“您曾经的职位?您曾经的职位是什么呢?”樱捧着衣服走到了他的近前。卡卡西随手将墨砚和毛笔移到了一边,让她将这衣物放在了桌上。

 

“我曾经,是火影。”卡卡西脱下褐色的外袍,缓缓展开白袍,“不过,我更加愿意说我是一个老师。”

 

“您曾是一个老师?那您的学生一定很厉害了?”樱很意外卡卡西会对自己说起他的曾经,她祖母绿的眸子,一眨不眨地看着卡卡西的背影。

 

“唔,确实,如果那两个小子还在,也轮不到我这个老人家来收拾这个残局……”卡卡西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转而望着春野樱,“话说回来,我是个挺差劲的老师,只教过三个学生,两个走在了我前面,最后一个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保住。”

 

“先生神通广大,一定能得偿所愿的。”

 

“对,我希望我能得偿所愿。”

 

十三

 

到达三层时,旗木卡卡西终于理解到了什么叫做所有内脏都被撕裂一样的痛。他望了望跟在自己身后的春野樱,抬手抹去了嘴角溢出的一缕血痕,越是接近底层,作为结界阵眼的他,受到的反噬越重。

 

终于到达了三层第一个房间门口。大半扇房门已经完全石化了。樱不解地看了看站在她身前的卡卡西,她不知道为什么临走时卡卡西会带上她一起,但经过这两个月的磨合,她也逐渐找到了与旗木卡卡西的相处方式,既然他吩咐了,自己跟着做就是了,多余的原因,如非必要,她也不多问。

 

卡卡西手里飞快的转变出了多个奇怪的手势,最后听到他一声轻喝:“启!”房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了。

 

“走吧,樱。”卡卡西沉声对她道。里面的山中井野即将被抽光灵魂,这是他们见她最后一面。

 

余光里,他勉强能看到樱点了点头。然后,他大步迈进了房门内。

 

十四

 

进入屋内,门无声无息地又关上了。屋内一片空旷,什么家具都没有,地板上积着寸许的尘灰。在距离他们几步之外,铺着一层厚实的地毯。地毯上很干净,不远处,隐隐出现了一个身躯干瘪的人影,正安静的盘膝坐在地毯上。

 

樱忽然想起了什么,急忙仰头看去,果然,天花板上,也结着一层蛛网。只是,这里的蛛网已经破败不堪。

 

“井野,我们来了。”

 

盘膝而坐的人影,终于有所微动。她迟缓地转过头,也看到了卡卡西和春野樱,井野微微向他们的方向抬起手,似乎想让他们走近一些。

 

旗木卡卡西带着樱走到了山中井野的近前。樱终于看清了井野的模样,她长长的白发,披散在地,身躯瘦骨嶙峋。

 

“六代目大人,您来了。”井野微弱的声音终于传入了他们的耳中,她又费力地看向春野樱,“好久不见了,宽额头。”

 

樱却面露不解,她为什么要叫自己“宽额头”?她的印象里,并没有见过这位女孩。但樱却觉得一股巨大的悲痛向她袭来,仿佛她的至亲即将离她远去。

 

井野并没有错过她脸上的不解,她瞥向卡卡西:“大人,您不该压制的。即使您是好意。”

 

“樱,我想先和她单独谈一谈。”卡卡西没有直接回答山中井野,他先支开了春野樱。樱退到了门边。

 

卡卡西这才蹲下身子:“井野,如果她还记得一切,她一定会视死如归地去完成鸣人与佐助的遗志。”

 

“是。第七班一直如此。即使现在压制她的记忆,结局也不会变,您又在犹豫什么?”

“如果可以,我想让她活下来。毕竟,我只剩下她一个学生了。”卡卡西也席地而坐,说着重复的理由。

 

“卡卡西,”井野忽然不再用敬语称呼他,“过去了这么久,你护她,仍只是因为是宽额头的老师?”井野摇了摇头,自问自答着,“不不,早就不是了。火影大人,你爱上了自己的学生不是么?”


不靠谱的预计…25个part里完成?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