🍀

【卡樱】顶层的客人(三)

十五

“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?”被井野一语道中,卡卡西并未有丝毫窘态,淡漠地扫过井野,“眼下,我只是尽力让她能活下去而已。”

 

“火影大人,其实结局您很清楚。否则,您也不会带她来见我最后一面。”井野摇摇头,旗木卡卡西的智慧,不亚于鹿丸,他不会不知道只有春野樱恢复记忆,才能解开写轮眼的封印,才能将这个不堪重负的结界彻底修复,永绝后患。这也是唯一的途径。

 

“就当是我的私心,留了她一段时间。”卡卡西的目光变得悠远,“即便她恢复记忆,是大势所趋。”

 

“火影大人,我想和她单独谈谈,可以么?”井野望向守在门边的春野樱,只见她正频频探脑袋,想要探听他们的对话,却苦于距离太远,什么都没听到。

 

卡卡西略微思索后,颔首同意。他拂袖而起,踱步向门外走去。

 

十六

 

樱走到山中井野面前时,饶是曾经见惯了她的山中井野,也还是在心里暗叹着春野樱的漂亮,是让人移不开目光的。

 

“宽额头,久违了。真是可惜,你的记忆被卡卡西藏起来了。”井野毫不掩饰地说着,卡卡西既然同意她与樱的交谈,便已经是默认了结局。

 

“我的记忆?什么意思?”樱皱了皱眉,她隐约觉得这个叫做山中井野的女人说的很对,却找不到头绪。

 

“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梦?你有没有奇怪为什么是你出现在了这座楼里?你记不记得在进入这里之前,你是谁?”井野的声音细若游丝,却又分量极重地敲打在樱的脑海里。

 

樱不敢接下去,井野的一连串提问,残忍地揭开了自己一直不敢去面对的问题。她是谁?她是春野樱,可是连春野樱这个名字,也是出现在这座酒店后,琳告诉她的。那么,在这之前,她是谁?

 

井野不出意外地看到樱陷入了迷惘的神情。却也在此时,越来越多的困意向井野袭来,她努力打起精神,告诫自己,绝不能在此时陷入长眠。

 

“是,你说得对,我的梦一直很奇怪。我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我也很疑惑我和……”樱忽然顿住了,她转过头,望向门,卡卡西已经走到了房门外静候,屋内没有他的身影,“卡卡西大人,是否曾经认得。”

 

井野忽然狡黠地笑了,认得?樱,你和他可不仅仅是认得。但她并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,只道:“卡卡西大人?从前,他是你的卡卡西老师。”

 

十七

 

闻言,樱瞬间抬头看向井野,刹那间,时间忽然像是定格在了那一刻。“不可能,不可能。”她摇头,矢口否认着。

 

"为什么不可能?"井野反问。


樱没有说话。


“春野樱,”井野沉下声,她的话清晰地传入樱的耳中,“你被封住了记忆,但我没有。我所说的是事实。你是他的学生,唯一还活着的学生。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我是你最好的朋友,”井野低笑着,很快又剧烈咳嗽了几声,“你又是为什么会不想相信我呢?”樱却沉默了,许久不见出声。

 

“怎么?他是告诉过你什么吗?”井野敏锐地捕捉到了樱的怔神。

 

“是,也不是。”樱望向头顶的蛛网,回想着卡卡西那些似是而非的话,“卡卡西大人只告诉过我,他想保住他最后一个学生,也是唯一一个还活着的学生。”但是没有想到,原来,我就是您最后的那一位学生。原来,我就是您想保住的那个学生。

 

“那么你呢?你的记忆虽然被他利用结界压制,但是有些感觉不会变,你希望他替你挡去这一切么?还是希望和他一起面对这一切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樱一时不敢正面面对这个问题,纵然井野说的对,有些感觉不会变,就像她隐约能够感觉到自己与卡卡西之间的暗涌,那绝不仅仅是“师生”二字可以概括的,但她还是违心的说着,“我不知道,我不能选择。他是老师,他只是希望自己的学生可以活下来。即使你说的是真的,那我们只是师生而已。”

 

“是么?”井野不再试图唤醒她的记忆,只是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,“有的时候,错过就是错过了。但如果有机会重新再来,我更希望你们不要再错过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记得以前的事。”樱深吸一口气,“不过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 

“好吧,再见了,春野樱……”井野说着最后的道别,活着的人该解决的事,就留给他们。自己该走了,自己该解脱了,她这么想着,放任意识被困意侵蚀。在春野樱走出屋子关上门的那一刻,房门完全石化了。

 

 

十八

 

自他们从三层回来之后,樱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与他讲过话。卡卡西也有很长一段时间,没有见到过她。如果不是每天都按时点起的烛火和铺好的卷轴,他几乎都感觉不到她的存在。不必多说,樱是在躲他。

 

卡卡西有的是办法让她出现,但是他没有。今天是满月之日,透过天窗,他注意到月的周围出现了重重叠影,这是蛇出现时才会有的现象。“大蛇丸也要来了……”他自语着,给自己倒了杯酒,都来了也好,也快到结束的时候了,他晃了晃杯中的清酒,“你还是不愿意出来见我么,樱?”

 

暗处,默默注视他的樱,身体一僵,就这样被点穿了么?她从台阶上起身,掸了掸尘埃,从阴影下走了出来。

 

“有事么,”她顿了顿,目光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故意继续说着,“卡卡西老师?”

卡卡西老师?真是久违的称呼,一定是井野告诉她的了。旗木卡卡西意味深长地对上她的炯炯目光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“卡卡西老师。”她字正腔圆地又叫了一次,“有什么不妥么?”

 

“没有,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这么称呼我。”

 

“好,那么,容许我在问您一句,您封住我的记忆,不觉得对我不公平么?”

 

“哦?我不觉得。”卡卡西丝毫不为所动。

 

“你……”樱被他轻飘飘地几个字,堵得一时语塞,立在原地,颇有不甘。

 

卡卡西也不语,仰头饮尽杯中酒,月光笼罩在他周身,衬得他愈发疏离,就像即将离开的神。与此同时,樱看到他的指间缓缓萦绕升腾起了淡蓝色像是烟雾一般朦胧的光,“樱,看着我,”低沉的嗓音,虚幻而又充满了蛊惑力,无孔不入地侵入春野樱的脑海。

 

樱不由自主地缓缓挪动着身体,一点一点向他靠近。他们之间的距离,不断缩短,直至紧密无间。

 

他伸手揽住她的腰,微托起樱的下颔,暂时的降低了几分幻术的影响,在她耳畔低声问到:“真这么想恢复记忆么?哪怕会让你后悔?”

 

“是,”在短暂恢复清明的片刻,她给出了斩钉截铁的回答,“不后悔,老师。”

 

下一秒,他指间的查克拉翻腾着涌入她的体内,刹那间,那些封存的记忆向她铺天盖地的压来,直至将她淹没。

 要开始写回忆段了,25节内可能终结不了……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